日期:2008/11/21

二路:今天一大早5:30就被我嘛叫醒出去散步. 
二路
二路: 你也知道, 天氣這麼冷,
    硬是從暖暖的被窩被拖出去吹冷風 是多痛苦的一件事.
    不過她說 今天要去採好吃的香菇回來給我吃,
    就免為其難早點起床去散步.


是低~ 
今天我們要跟二路的Kiki阿姨, 阿六叔叔
還有他們的單車車友一起去採香菇.
路拔跟我都有台單車,
我們有時會在晚上騎車出去晃一晃
或是在假日騎出去附近的自行車步道閒晃
路程大約是在一個小時以內, 大約十多公里.
這次參加的行程, 從新竹出發要到竹北芎林的鹿坑鄉
大概要騎兩個小時.
為了美味的香菇, 拼了!!


路拔騎他自己的單車
路嘛跟阿六叔叔借他的小徑單車騎
(路麻我的淑女車就不想亮出來獻醜了)
martin's bike
阿六叔叔的小徑單車好好騎喔
真想敗一台啦

這是新買的安全帽, 騎單車要注意安全! 要戴安全帽喔~
安全帽


去採香菇的農場之前, 還先攻頂,
騎著腳踏車上山...
大部分的人都好厲害喔, 騎著就上去了
路拔跟路麻有好幾段路都下來用牽的走上去
路麻連用走的都很喘... 體力太差了...
攻頂完後, 大家下滑到半山腰喝咖啡, 吃點心
原來大家都準備好吃的喝的了
我們沒準備任何東西還真是不好意思..
Kiki與路麻
kiki and claire
休息片刻之後, 接著就前往香菇農場囉.


要到農場採香菇要半個月前事先預約
不然可是沒有香菇採的喔.
香菇農場

 

這裡香菇超大的啦
大香菇

大香菇


老闆正跟大家解釋怎麼採香菇
他說八分開的香菇營養價值最高,
採的時候, 手握住蕈柄, 輕輕搖動, 香菇就拔下來囉
香菇農場


香菇到底有多大呢
路麻的臉已經夠大
這個香菇有半個路麻的臉那麼大
大香菇


看阿六叔叔與娃娃採完香菇開心的ㄌㄟ
monman ow ow
中午在香菇農場用過好吃的午餐, 開心的回家嚕

這次總共騎了 42 公里. 哇~~ 路麻第一次騎著麼遠ㄝ~~
martin and claire


======= 回家的分隔線 =======
先來看看今天的戰績
350
二路:厚~ 你們怎麼去拿麼久阿

全部攤開來
one by one

二路: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1

二路聞聞看
2

晚上煮香菇雞湯吃, 真的爆好吃的
辛苦的騎車去採, 是值得的啦~

還有其他照片在這裡

~完~



創作者介紹

二路,Pupu豬,Shumy,小米 生活誌

corgier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米魯麻
  • 香菇好大顆啊~~~

    新竹騎腳踏車的人好多喔
    平日晚上常會看到有人騎到高鐵

    大家都好健康 呵呵
  • kaybeauty
  • 好大~~~的香菇喔
    一定很美味
    騎車運動量一定很夠
    唉~
    到新竹就沒騎過哩
  • david5312
  • 您好:感謝分享,我有設立一個跟居家有關的
    http://8jliving.com
    8jiving.com的內容集中在居家、生活方面的文章,我每天都會更新,歡迎您常上來逛逛。
  • missoshiru
  • 好大一朵香菇ㄚ
    現拔的一定很好吃
  • tingtingqq
  • 媽呀!!好大的香菇唷!!
    難怪二路笑的嘴都合不攏啦XD
  • ajon
  • 二路獅...哈哈哈~
    沒錯..天冷一定要這樣穿才會保暖XDDD
    香菇好大喔....一定很味美厚~
  • mayakoffy
  • 這家採菇農場很有名,真的要預約喔,不然根本沒得採~~~
  • butterting
  • 騎了42公里?
    我光聽就腿軟了 @@
  • 球麻
  • 放在桌上還看不出有多大~
    一拿在手上~超大的@@
    比二路的臉還大~
    整個煮來吃~應該超過癮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