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總共有四天的假期
我的工作也剛好到了一個段落
所以這幾天的假期可以盡情的去玩!! 哈哈!!

假期的前兩天早上都計畫了騎單車出去遊玩兼運動


5/28 (Day1) -- 明德水庫半環湖
說是"半環湖"
是因為不知道繞多大圈
但是, 不是一整圈就是了啦

早上把腳踏車載到苗栗頭屋的明德水庫

明德水庫這晚上有水舞嘉年華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喔

組裝好腳踏車後, 二路的阿六叔叔跟Kiki阿姨也到了
沿著水庫旁的公路環湖走


上下坡還滿多的... 我最不擅長上坡...><~
大家都要等我... 真是不好意思
有個下坡還超陡的, 必須要下來牽著車子走



環湖途中會經過薰衣草森林


我們到達薰衣草森林的時間正好是10點半
所以就直接在薰衣草森林用餐
園區裡並沒有提供專門給單車停放的地方
也沒有置車架,
所以單車只能放在餐廳的外面的屋簷下.
幸好這天人並沒有很多,
而且我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放在外面的單車
所以還好~
( 應該不會有人明目張膽的就把車子牽走吧... )


阿六叔叔跟Kiki阿姨是直接從新竹騎了三十多公里到明德水庫
真是佩服佩服!!
中午一定要吃飽一點...
因為等一下還要騎三十多公里回去ㄋㄟ!

午餐吃到一半, 外面就開始下起雨來,
所以吃完飯就沒有到園區裡逛逛
不過餐廳就可以直接看到明德水庫的景色
很美呦~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 雨中的薰衣草森林 )


明德水庫總里程 -- 12.96 公里



5/29 (Day2) -- 苗栗南庄獅頭山
沒有照片
我們從頭份出發
阿六叔叔跟Kiki阿姨從新竹出發,
約在要往三灣的某間早餐店集合
騎南庄的獅頭山
獅頭山一路上也是有很多的上下坡
遇到上坡, 路麻我真的超痛苦的啦 ><~
可是大家都說我的車上坡很好騎
( 有騎過的都說好... )
所以.. 是我腳的問題囉! 腳力太差啦...
( 還是我該減肥了...  =.= )

途中
我們在獅頭山遊客中心休息吃餅乾喝咖啡
因為大家都要等我
所以騎到中午十一二點才騎完...( 熱阿 )
總里程數 -- 44 公里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e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